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

Gmarket託買前Q&A

Q1:Gmarket是否可以買不同賣家/賣場,然後全部商品一起寄送出來呢?有購買上限嗎?
A1:可買不同賣家/賣場的商品,只要可送海外,Gmarket會把所購買的物品一起裝箱後寄送。
      購物車上限為30種品項,預估總重量不可超過30KG。
      (2013年10月起,系統已改成一件商品到貨就不能併單,加上新系統很難使用,
       因此不提供加訂及併單服務,建議給單時就提供候補商品。)

Q2:怎麼看可不可以送海外呢?
A2:韓文版有小飛機,英文版有Available,託買前請確認,圖示如下。







Q3:運費怎麼計算呢?送到我家要多少錢?要台灣國內運費嗎?
A3:Gmarket直寄不用再加台灣國內運費喔!會直接送到你的收件處。
      可以下載訂購單填入各商品預估運費試算,再查詢訂購單內的EMS對照表。
      通常運費都多估,請見Gmarket運費級距,除以匯率即為預付運費,台灣為第一欄。
      http://english.gmarket.co.kr/challenge/neo_help/international_shipping_info.asp


Q4金額會多退少補嗎?退款帳戶非郵局可以嗎?
A4:金額會多退少補喔!訂購時商品價格如有異動,會登錄於進度表。
補款會寫信通知,退款完畢會直接登錄於進度表的補退款狀態,不再一一通知喔!
    預付的運費需等實際ems運費確定時才能計算補退款。
 
退款帳戶為郵局者!我用無摺存款退款,避免眼花轉帳發生錯誤,
如非郵局分兩階段付款:先付商品金額 --> EMS確定時付運費
最後結算如需退款,跨行不多扣手續費。


Q5:我要怎麼下載訂購單?
Q5:請至下列網址下載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/ccc?key=0AhV_2wzseWVBdFhRYllrZVh0Sk85MGY3bWtNQ01Nb1E&hl=zh_TW#gid=0
     (請見左上角 點選 File檔案 → Download as下載格式 → Excel)
     或來信surruto@gmail.com標題請寫《索取訂購單》

Q6:訂購後,多久會收到呢?
A6:一般約訂購一周左右,但仍要視賣家出貨速度喔!一週到三周以上都有可能。
      訂購後,會登錄於進度表內 http://ppt.cc/RZI8 ,可至進度表查詢運送狀態。

Q7:網頁的商品金額怎麼今天和昨天不一樣?
A7:Gmarket 商品價格異動快速,依下單日為主,金額多退少補。

Q8:訂購後,商品被賣家取消,要扣手續費嗎?
A8:不扣手續費,原金額退款。(保養化妝品除外,退款 x 0.95)

Q9:我本來購買的商品有達到境內免運或特價的,但被取消了幾樣,我沒達到免運或特   
      價標準了,我要再付差價嗎?

A9:這屬於價格異動的範圍喔!會告知你被取消的情形,再麻煩你補差價喔!

Q10:訂購後,有缺貨,我可以再增減物品嗎?要手續費嗎?
A10:系統接受加訂併單,但只有一次的機會。加訂不需手續費。
     增加物品會幫你併單,有任一商品尚未發貨或出貨中可加訂,如果全到貨,就無法加訂,
     如果來不及併單,你就需要自付兩次運費。
     下訂後要再刪除商品,匯差要由您自行承擔,每件商品加收50元處理費。
     如賣家已出貨,須自行支付返回的費用。
     若要整筆訂單取消,總韓圜需包含Gmarket預收之運費(以Gmarket網頁為準)。
     退款金額=(韓圜*0.97-返回費用)/匯率-50(每件商品)

Q11:會被課關稅嗎?
A11: 商品+運費超過三千台幣,就有達到被課稅的標準喔!至於會不會被課到關稅,只能說是
         運氣問題。如遇課稅請直接列印訂購單內的購物清單/發票工作表(0304版之後的才有)
         再依進度表填入實際EMS運費及EMS郵件號碼,列印第1頁即可,關稅須自行支付。

         (運費與稅金的取捨,可自行下載訂購單試算,2月份之後的訂購單皆附課稅試算表。)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進口郵包物品,其數量零星經海關核明屬實,且其完稅價格在新臺幣三千元以內, 
       依關稅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第十六款之規定免徵進口稅。


       應繳關稅稅額為(完稅價格-3,000)×稅率;另進口時另應繳5%之營業稅,
       其應繳營業稅額(完稅價格-3,000+關稅稅額)×5%
     (上開稅費計算方式僅適用於經海關核屬數量零星者,
       若非屬數量零星則無扣除3,000元之適用)

         鞋類稅率:約5%~7.5%     
         包包稅率:約6.6%   
         衣服稅率:約10.5%~12%
         保養品稅率:0%

         關稅略估,以下兩種狀況都有可能,看運氣。
        第一種狀況:經海關核屬數量零星者,可扣除台幣3000元再計算。
       (商品+運費-3,000)×稅率=A
       (商品+運費 -3,000+A)×5%=B
         A+B=應繳關稅

       第二種狀況:如果海關認為非屬數量零星則無扣除3,000元
       (商品+運費)×稅率=A
       (商品+運費+A)×5%=B
         A+B=應繳關稅



Q12:東西有寄錯/少寄/暇疵,怎麼辦?
A12:請先確認出錯的物品,出貨明細上會寫商品名稱,如為代買出錯,我會負起責任,
       商品原額退款+ems比例+超取,請將商品寄給我,收到後進行退款。
       合購版的主購請務必確認物品正確再交給團員,依上述方式退費,麻煩主購將商品寄給
       我,我只對託買者負責喔!退款只退給託買者。
     
       如為Gmarket賣家出錯,會代為反應,如去信四次仍未有回應,就不再處理。
       如申訴成功,匯差損失與花費心力,退款金額=商品金額/下單匯率*0.95

       Gmarket申訴須附圖,請站在賣家的角度附上有說服力的照片,圖檔請控制在螢幕看   

       得到的範圍內即可,太大的檔案GMARKET不收,以數字或英文為檔名


       超過七天客服會不受理申訴案件,為了讓我來得及作業,因此直寄請在郵局投遞成功4日
       內反應,代湊請在收到當天回報,以免影響到申訴的時效。

       把照片傳給我,每個商品都有單獨的EMS條碼及出貨明細,請務必拍到。會幫你跟客服反
       應,但後續處理要視賣家的回應,這不是我能控制的。有可能退款、補寄或置之不理。
     
       最常見的情況為商品的金額退款,商品不用寄回,但國際運費賣家不會退款喔!
     
       基本配備請附上1.商品照片(有以下3種狀況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-1寄錯:拍寄錯的商品(另外最好找出原商品的圖片或單獨網址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-2瑕疵:商品整體照&瑕疵處特寫(請清楚說明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-3少寄:同賣家其他商品都要拍照(同賣家的ems條碼&出貨明細都要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清晰的EMS小條碼照片(找到與出貨明細上相同的條碼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.出貨明細(上面會有你的名字及商品名)

        拍照可見下方範例

1-2瑕疵特寫&標出


1-3商品少寄-同賣家的開箱照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-3同賣家但少寄物品,請拍此賣家寄到的其他商品


2.商品的ems小條碼


3.出貨明細--有你的名字及商品名



10 則留言:

  1. 如果我那件貨品要退款 本身那件貨品有附加運費 但最後信上沒有退回那運費給我 應該怎麼辦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~如果是我的託買訂單~有疏漏之處請寫信到我的信箱~我會確認後處理退款~如果是自己訂購的話~請寫信詢問客服會比較清楚~3QQ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收件地址為韓國境內也可以幫忙代訂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~可以的~不過這樣有點捨近求遠~請多加考慮喔~3QQ

      刪除
  3. 商品重量都為預估,收取的費用也是預估,請問如果運費有退款也會退回給我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^^ 運費會多退少補~多估的金額會退款~3QQ

      刪除
    2. 那請問退款是退到我的G市帳戶還是退現金呢?因為G市運費多估都是退到現金餘額.....謝謝您解答><

      刪除
  4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“作為一名註冊會計師,多年來我一直將客戶推薦給本傑明·李先生,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。 我最近有機會用他來做房貸,現在我知道為什麼我的客戶總是很高興!他的徹底,及時,風度翩翩,而且最重要的是知識淵博。 我一定會很長一段時間將他轉介給任何尋求貸款的人,請聯繫本傑明·李先生。本傑明·李先生是一位信貸員,與信譽良好的投資者一起工作,只要您願意,該基金就可以為任何類型的項目提供資金 願意退款。以下是本傑明·李先生的聯繫信息” 247officedept@gmail.com WhatsApp + 1-989-394-3740。

    回覆刪除